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心老太到法院,暖心一幕随处见
2018-11-06 09: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0月29日上午10点多钟,淮安区法院的立案大厅里,办事人员在排队等待递交立案材料。人群中突然传来一阵惊呼声,原来,一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两只手撑在地上,交替着朝大厅“走”来,接下来,所有在场的人用最温柔的行动帮这位老奶奶……

  ■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华蓉

  排队的人自发让道,值班法官、法警、保安搬着椅子围过来,该院立案庭庭长于俊也立刻暂停手头的工作迎上来。他们先将老奶奶的包和夹在手臂里的拐杖接过去,然后蹲下来问老奶奶的情况。

  老奶奶摇了摇手说,自己坐不了椅子,会很疼,就在地上坐着就行。说着说着,她拉着于俊的手哭了起来,“我想告儿子不赡养我,我摔断腿住院十几天,儿子一天没来看过,现在出院了也没有看过我”。

  “老奶奶大概有80岁了,不太懂办案流程,立案的材料没有准备,身份证这些证明材料都没有带过来。”于俊告诉记者,看着发愁的老奶奶,只能先安慰她,让她不要担心。于俊留下了老奶奶的联系方式,还告诉她,会帮她找一名法律援助律师,并全程跟进后续的一系列诉讼。

  听到于俊的话,老奶奶像吃下了定心丸,一个劲地说着“谢谢”。问题差不多解决了,于俊准备送老奶奶回家。老奶奶说,她原本是能走路的,可是前不久没留神把腿摔断了。摔断的恰好还是原本能走路的这条腿,没摔断的那条腿使不上力,所以现在都是用手撑在地上“走”。

  看着老太太又要用她的两只手交替撑在地上“走”,淮安区法院两名法警想帮忙送她上车。老太太挥挥手要拒绝,但两名法警坚持给老奶奶一个“公主抱”,一直送到路边,并且叫了一辆助力三轮车送她回家。

  据了解,当天下午,淮安区法院指派的法律援助律师就和老奶奶通了电话了解情况,随后上门帮老奶奶收集整理材料。11月5日上午,诉状已递交淮安区法院。于俊对记者说,后期,该院将继续关此案的进展。

标签:老奶奶;淮安;法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