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人被油罐“吞吃” 消防员进罐营救
2018-11-06 09: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4日16时01分,淮安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王兴镇高速公路出口附近一工厂内,两名男子掉入油罐,生死不明,情况危急。

  王营消防中队2车10人赶赴现场营救。在工厂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消防员爬上一个距离地面三四米高的油罐顶上。“油罐口很小,我们观察发现,油罐里还有一半柴油,被困的两名男子,一个口吐白沫坐在罐内,一个躺在里面。两个人都已神志不清。”5日下午,参与救援的消防员吴志浩告诉记者,知情人称,由于木屑掉入油罐内,一工作人员便用工具捞,但是一不留神失足滑了下去,另外一人来营救,没成想油罐顶太滑也跌落下去,工厂内其他员工立即报警求助。

  消防员出一支水枪稀释柴油浓度,防止营救时出现火花引燃罐内柴油。王营消防中队中队长助理于飞虎主动请缨,戴上空气呼吸器后沿罐内梯子下到罐底。“他都没穿防护服,因为罐口太小了,进不去。”吴志浩回忆说。

  在罐内,于飞虎首先将救生绳绑在一名年长的被困人身上。“一、二、三……”在油罐上的几名消防员合力将他拉了上来。消防员和120急救人员一起,将被困人员迅速从油罐顶转移到担架上,紧急送往医院抢救。随后,另一名被困人员也被于飞虎从油罐内推近罐口,然后被罐顶的消防员营救上来,并被紧急送医抢救。随后,于飞虎也被拉了上来。由于救援过程中消耗了太多体力,于飞虎瘫坐在罐顶。缓了几分钟后,他才在其他消防员的帮助下滑到地面。

  5日下午,记者从市一院了解到,被救出的两名男子目前病情暂时稳定,已转到烧伤整形科继续治疗。“已经有神志了,下面就是防止感染,他们在柴油内浸泡,皮肤受损。”医生说。另据了解,于飞虎事后出现了头疼症状,好在没有大碍。

  ■融媒体记者 刘权

标签:油罐;消防员;柴油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