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热心人接力伸援手助亲人团聚
2018-11-06 09: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1月2日下午,一位满头白发、衣衫褴褛的老人,艰难地推着一辆装满行李的小车,在淮安汽车客运东站门口徘徊。老人不时张望,神情紧张,引起了东站文明志愿者的注意。志愿者上前询问,老人称自己要买一张东站至南京站的汽车票,但是没有钱,也没有携带身份证。老人说着说着快要哭了,见此情景,志愿者对他伸出了援手。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童晓方 周剑

  老人姓陈,今年71岁,徐州市邳州市人,老伴在家务农,唯一的儿子在澳门打工已多年未归。老人告诉志愿者,这几个月他过得艰辛。老人说,自己半年前在广州打工时被老板骗了,不但工钱没拿到,身份证还被扣了。因为身无分文,他只好推着200斤重的小独轮车步行回家。在128天的时间里,老人步行穿过了五六个省份,走了一千多公里的路程。

  老人告诉志愿者,自己是依靠途中遇到的好心人接济,才勉强支撑来到了这里,到淮安其实也是路过。老人说,他行走到安徽境内时,遇到一位好心的淮安籍司机,将其带到了淮安区。到了淮安后,他临时打算到车站乘车前往南京,去投奔在那里生活的妹妹。可自己没有钱,也没有身份证,到了车站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没想到这时候被志愿者发现。

  经了解,老人没有手机,也不知道家人的号码,只知道妹妹的地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东站的文明志愿者不但帮老人购买了车票,还帮他将小推车抬至候车区域。由于小推车上是老陈的全部家当,体积过于庞大,几名志愿者合力搬抬,从站前广场到安检仪,再到检票口,最后放进行李舱,搬得满头大汗,老人也连连感谢。

  在将老人安置上车后,几名志愿者又自己掏钱,为老人购买了饮用水、牛奶和食物,让其在路上食用,并叮嘱驾驶员照顾好老人,在车辆抵达南京后,将老人送上前往其妹妹家的公交车。

  11月5日,记者获悉,老人已经安全到达了妹妹家,与家人团聚。

标签:老人;志愿者;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