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身份证网证”可住宾馆?警方:淮安市暂未开通
2018-11-06 09: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4日22时许,在市区解放西路某宾馆内,前来办理入住的贾某(化名)与宾馆保安田某(化名)发生纠纷。两人争执不下,田某报了警。清江浦公安分局淮中警务站民警朱陟赶到现场了解到,田某称贾某要拿居民身份证网证(电子身份证)办理住宿,而自己所在宾馆目前并未实施该项功能。贾某则认为,电子身份证也是自己的合法身份证明,宾馆应该接受自己的住宿要求。双方沟通无果后发生纠纷。

  “身份证网证”是什么?原来,最近在支付宝的卡包里多了一项办理“身份证网证”的功能。在部分省市,只要通过对用户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就可以用“网证”代替部分身份证功能,而若想升级凭证,则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去各地公安部门申请。

  那么,“身份证网证”究竟具不具备身份信息登记功能呢?记者通过淮中警务站民警了解到,目前我市尚未开通该功能,请大家耐心等待,切勿因此和他人发生矛盾纠纷。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标签:身份证;宾馆;电子身份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