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月起淮安市进入森林防火期 林区严禁一切野外违章用火
2018-11-06 09:5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本月开始至明年4月30日,我市全面进入为期半年的森林防火期,林区严禁一切野外违章用火。各级林业部门也进入到了备战状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消防工作。

  据了解,随着秋冬季节落叶较多,天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逐渐升高,全市森林防火工作面临严峻形势。森林防火期内,各地将全面落实森林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督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在火源管理上,做到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对辖区的违章用火多发区域加强管控,自然保护区、旅游景点重点部位要加强巡查,严加防范。森林防火期内未经批准禁止野外用火,包括农业、林业生产性用火,工程用火以及吸烟、火把照明等其他用火。市林业局林政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森林火情隐患,应及时报警。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郑加琴

标签:森林防火;林业部门;消防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