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派件量比9月将增长110%
2018-11-06 09: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随着一年一度电商平台“双十一”购物节的临近,快递行业即将进入新一轮“大考”。昨日,位于韩侯大道的青浦快递中转场内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记者从苏北顺丰了解到,今年双十一高峰将会从11月11日持续至11月20日,收件在11月12日达到顶峰,同比增幅在18%以上,比9月份增长60%以上。

  “在人员配备上,在双十一之前,我们就已经通过招聘快递员、引进临时工等方式补充人员。”苏北顺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双十一期间,快递公司将采取“一拖一”(即快递员亲戚朋友来帮忙)、灵活派遣人员(外包人员)、三线职能团队支援等形式增加近2000名人员储备,保证双十一期间的人手充足。在车辆配备方面,苏北顺丰通过与车辆外包商签订合作协议增加近250余台营运车辆,用于快件干线、支线、接驳等方面的运输。

  “以往的时候,我们快递员在晚上6点之后的派送量已经很小了,但是在双十一期间,我们会专门增加一个晚上6点到10点的派送时间段。”苏北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障员工在业务高峰期间的正常工作,公司会在双十一期为快递员提供补给慰问。

  根据快递公司进行的业务量预测,今年双十一高峰将会从11月11日持续至11月20日。收件在11月12日达到顶峰,同比增幅在18%以上,比9月份增长60%以上。从12日起逐渐进入派件高峰期,在14日将达到派件峰值,峰值同比去年增长24%以上,比9月份增长110%以上。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快递;苏北;顶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