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中失火仅损失一口锅 多亏楼下邻居发现早
2018-11-02 10: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1月1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市区上海路利苑陆区某幢楼10楼一住户,出门时厨房热着鸡汤却没有关火,险些酿成大火,多亏了楼下的好邻居。

  记者赶到小区时,屋主还没有联系上,消防员正想办法进入屋内。9楼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快9点钟时,她突然闻到一股焦味,顺着味道找到了楼上住户家。此时,楼上住户家的门缝不断向外冒烟雾。她试着敲门,但无人在家,因为不知道里面情况,便赶紧报了警。

  由于这户业主一直联系不上,消防员只得从楼顶吊绳索至10楼住户家阳台窗户后进入,第一时间关闭燃气,并将窗户打开,这时屋内积聚的大量白烟不断从屋里冒出。

  消防员发现,除了锅被烧糊和一屋子的烧焦味,屋内没有其他损失。随后,消防员将烧焦的锅端到楼道。记者看到,锅里全是烧焦的“黑炭”,从形状上看,还能辨别出是鸡骨头。

  10点左右,该户户主姜女士才慌忙回到了家。姜女士告诉记者,早上自己在厨房炖鸡汤,后来着急送孩子上学,让小孩去把燃气关了,便关门走了。但没有想到最后孩子没有关,才发生这样的事。对于楼下邻居及时发现并报警,姜女士连连感谢。 ■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住户;消防员;厨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