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已基本建成
2018-11-02 10:0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10月31日下午,我市召开“做实基础、打造亮点,推动淮安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养老服务情况。

  据介绍,目前我市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已基本建成。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实现“七连增”,达到每人每月135元;低保家庭老年人的保障力度也有所加强,60周岁以上的低保对象按照当地低保标准的10%增发低保金。每年7月1日起将提升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水平,城市“三无”人员年供养标准达到当地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以上;农村五保对象年分散供养标准达到当地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50%以上;集中供养高于分散供养标准800元以上。我市还将推进普惠型老年福利,尊老金享受对象应发尽发,80-89周岁、90-99周岁、100周岁以上老年人尊老金分别为每人每月50元、100元、300元。

  此外,我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也更加健全,不仅制定《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的实施方案》,建成具备医养结合性质的机构30所,而且全市220家养老机构均与医疗机构签订合作协议,为老年人提供定期巡诊、突发疾病转送等服务。我市签约家庭医生团队,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了生活方式、养生保健、健康教育指导和健康评估、体格检查等服务。融媒体记者 孙婧

标签:养老服务;供养标准;老年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