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大清江:以创新撬动高质量发展新支点
2018-11-01 1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刘 利)近日,在正大清江淮安研发中心,研究员谢福佳和同事们正全神贯注地对枸橼酸托法替布项目进行最后的工艺优化,中心主任郝忠言介绍,枸橼酸托法替布对类风湿性关节炎具有独特疗效,此前该药品制备技术长期被国外企业封锁,如今我们不仅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壁垒,还对产品生产工艺作了进一步的优化,将每公斤生产成本由原来的10万元降低到了3万元,如今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预计产品上市后前景广阔。

  近年来,正大清江制药应势而为、苦练内功,始终把创新研发摆在企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年均研发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超过4%,淮安、南京两个研发中心先后投入使用,被认定为第一批“江苏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截至今年4月,公司拥有有效授权专利81件,有效专利申请185件,在药物的新晶型、合成路线、制剂工艺、检测方法、杂质控制等方面形成了丰富的技术积累和发明专利布局。

  “我们多年来一直重视新品研发工作,最近几年公司引进博士硕士20名以上。”说到公司高质量发展,副总经理刘宗信心满怀。目前他们已拥有了两个亿元产品,后续还有十多个产品即将进入临床试验和上市,这些产品已经占到他们销售收入的80%以上,未来将在产品研发领域进一步加大投入,使这个企业由做精做优,向做大做强迈进。

  创新高投入带来成果高产出。正大清江制药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使高新技术产品、专利产品销售额占比达85%以上,荣获“江苏省制造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淮安市纳税50强”称号,逐步走向“正大清江智造”。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