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咖驾到!苏北五市首届精神医学年会顺利召开
2018-10-31 10: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你了解孤独症吗?”……10月27日,2018年苏北五市首届精神医学年会在市第三人民医院成功举办。来自省内知名专家大咖们带来有关精神疾病诊疗的饕餮盛宴,不但有国内外精神疾病诊疗的最前沿动态研究,还特别对抑郁症、孤独症、难治性精神病以及心理治疗等方法的研究。“这对促进我市精神医学的发展有积极意义。”主办方市三院副院长郑直说。现场有来自苏北各市及县区医院医务人员、心理咨询师等300余人参会。

  记者了解到,本届精神医学年会为期1天,省内知名大咖共带来了《临床抑郁症的识别与治疗》、《心理治疗的临床应用》、《孤独症的治疗与康复》、《2017年精神科临床的综述》、《TRS诊疗进展及2018年APA年会简介》等8篇讲座。据市三院精神科主任王从杰介绍,此次专家讲授的内容均是国内外精神科诊疗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以及他们多年临床经验心得,“比如南京脑科医院主任医师范俭雄关于《临床抑郁症的识别与治疗》,针对难治性精神病患者如何用药,同类型的药品在药效上有哪些不同等等,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这对提升我市精神卫生工作者的技术水平有重要影响。”

  在此次精神医学年会上,很多专家关注心理治疗在临床上的应用。王从杰告诉记者,疾病大致可分为心身疾病和身心疾病。心身疾病就是心理疾病导致的躯体上的疾病,反之则是身心疾病。“通过专家多年的研究,现在已经明确像胃溃疡、高血压、哮喘等疾病都是心身疾病,即心理疾病导致身体方面的疾病。”不过,他表示虽然心理治疗非常重要,对很多疾病的诊疗有很大帮助,但在综合性医院没有得到足够重视,而此次年会对推动心理治疗的应用有积极推动作用。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心理治疗;精神医学;诊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