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5后小伙制作 “回忆杀”H5 获点赞
2018-10-31 09: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雨下过后的屋檐,猫坐在路边,你吹着风,不说话就很甜……”近日,由网易云音乐推出的一款十周年电台活动H5在朋友圈引起广泛共鸣,网友们纷纷点赞。据记者了解,被点赞的这款H5案例是85后小伙子汪栋杰,带着以他为首的5人团队,经过15天努力精心制作而成。

  ●制作“回忆杀”获各界好评

  “最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个H5,真是满满回忆杀。”“你有那个链接吗?发我一下,听说感动了很多人。”这款H5在朋友圈引起广泛共鸣,诸多网友纷纷点赞。该款H5看似有些漫长,但伴随着温柔的音乐,加上每个画面都赋予了曾经的精彩瞬间反而显得又特别简短。“正如我们的十年一样,匆匆流逝。”汪栋杰介绍,画面设计采取黑白漫画形式,让人更容易触景生情。

  “大家常见的H5无非就是融入些简单的图片、音乐以及二维码,传递出商家的广告效应即可。”谈起H5设计,汪栋杰打开了话匣子。他做的这款H5,淡化了商业气息,表现更多的是走心的故事。用户通过不断滑动屏幕查看长图,长图通过漫画方式展现了十年期间的各种故事,在每一个年份后都需要用户选择一首歌曲去代表那个年份,然后在最后长图的尾端,输入姓名生成十年歌单,歌单包括十年的关键词,和刚刚所选择的的歌曲,长按可以保存,歌单上有二维码进行回流。

  ●打造艺术聚集地促交流

  据记者了解,这款H5只是汪栋杰众多优秀平面设计作品中的一个。2014年,26岁的汪栋杰与好友在淮安创立属于自己的设计品牌“未徕”,汪栋杰还投资开设了集咖啡馆、平面设计、艺术展览为一体的“未徕”美学馆。

  汪栋杰说,设计最难的部分就是找到创意点,也就是要找到每个产品或者每个品牌“最美的瞬间”。何谓“最美的瞬间”?汪栋杰举例,最美的瞬间就是烤肉时滋滋的声响,倒啤酒时往上冒的泡泡,这些会打动到人们,让人们产生好想吃一口、喝一口的冲动。“设计师要把这些‘瞬间’视觉化表达出来,这是所有设计里面的一个原点,也是好设计该有的标准。”

  将设计进行到底的同时,汪栋杰还希望更多人走进“未徕”美学馆,走进他将要作为事业奋斗的目标之一——公共文创分享交流空间。“现在一楼咖啡馆每周末会开设成人零基础绘画体验课,未来,会将三楼打造成公共文创分享交流空间,如号召一些画家、摄影家举办画展、摄影展等,这样既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品尝文化大餐的好去处,还能借此机会与众多艺术家们交流创新,共同成长。”

  ■融媒体记者 韩雅惠

标签:设计;音乐;朋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