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面对苏州街头持刀歹徒 淮安商人挺身而出
2018-10-30 09: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籍商人郭连坤,在苏州街头遇到歹徒持刀伤人后,挺身而出,不顾脸被深深砍伤,一直坚持到警察赶到,一起将歹徒制服,被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奖励。就在10月27日的表彰现场,郭连坤决定除将这次所得2万元奖金全部捐给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外,另外再捐款2万元,一并充实到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尽自己的一份力,来奖励更多的见义勇为者,弘扬社会正能量。”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郭连坤这样说。

  郭连坤,淮安区施河镇人,江苏喜洋洋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市淮安商会会长。今年8月15日,在苏州市工业园区金鸡湖商业区出席商务活动后,郭连坤正欲乘车离开时,发现附近有一名穷凶极恶的歹徒正手持利器,连续对多名路人进行捅刺,现场多人受伤,情况无比危急。“当时看到这名歹徒手拿一把长刀,挟持了一名小男生,刀正架在小男生的脖子上。”郭连坤向记者回忆,见此他顾不得多想,向歹徒跑去,“我迎面就是一拳,打到了歹徒的脸上,拉起小男生就跑”。

  反应过来的歹徒挥舞着刀追了上去,50多岁的郭连坤一边护着小男生,一边和歹徒搏斗。在此期间,郭连坤的脸上被砍伤。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郭连坤和另外3名路人一同坚持着搏斗,直到警察赶到现场,一起将歹徒制服。满脸是血的郭连坤被送往医院抢救,缝合50余针。后经法医鉴定,其伤情构成人体轻伤。

  10月27日,苏州市工业园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所长钱刚、教导员陆东哲、副所长吴非受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委托,向郭连坤和另外3名群众颁发苏州市见义勇为奖。“奖励见义勇为者,弘扬社会正能量,我当时就想,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郭连坤告诉记者,当场他就决定,除了将2万元的奖金全部捐给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外,另外再捐款2万元,一并充实到苏州市见义勇为基金。■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苏州市;歹徒;见义勇为基金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