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小伙骑共享单车迎亲 不花一分钱却比豪车还拉风
2018-10-29 16: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身着帅西装、手捧玫瑰花、脚蹬助力车……27日上午,淮安街头出现了一支别出心裁的迎亲车队,新郎率领伴郎团骑着共享单车接新娘,沿途吸引了很多路人的注意。

  现场 车队吸睛率爆表

  “哇塞,骑共享单车迎亲,真有创意啊!” 27日上午9点半左右,当迎亲团骑着12辆系有红色气球的哈啰助力车经过解放路时,沿途市民纷纷议论起来。

  市民王先生说,豪华婚车看多了,还头一次见共享单车迎亲的,“你还别说,真挺新奇!”市民朱女士则笑言,“这吸睛率可能要完爆豪车了。”

  策划这场迎亲的新郎名叫陈凯,是我市一家舞蹈培训机构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自己和老婆都是学舞蹈的,经过两年多恋爱,终于修成正果。“原本我们也打算像普通人那样租婚车的,但老婆提议说,不如特别一点,骑共享单车迎亲,更有创意。”陈凯笑着说。

  小两口达成一致后,分别回去和父母协商,很快得到了双方父母的认可,于是便有了这场别出心裁的迎亲。

  新娘 幸福和排场无关

  新娘吴怡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有这个想法,首先是因为共享单车绿色环保,其次是考虑到租豪华婚车需要几千块钱的费用,“我和老公还处在创业阶段,以后用钱的地方还很多,我觉得没有必要花那么多钱在婚车上,幸福是我们两个人的事,和结婚的排场无关!”对于女儿的想法,新娘的父亲也很开明,迎亲当天,老人家笑着说:“只要孩子乐意,我们当父母的没有意见,全力支持!”

  哈啰出行城市经理王可告诉记者,当他们得知新郎、新娘的想法后,特意提前准备了十几辆车况良好的共享单车,“据我所知,这是江苏首例使用共享助力车作为接亲车辆的案例,所以我们也决定当天这些单车将全部免费提供给小两口使用。”

  网友 纷纷点赞送祝福

  淮安小伙共享单车迎亲的新闻,在淮海晚报微信公众号(jshhwb)上发布后,众多市民留言点赞。网友“知秋”说:“轻松办喜事,新郎新娘不累好开心,省去多少事,祝福一对新人幸福快乐。”网友“夜幕下的人生”说:“这样的接亲方式低碳环保,也会让新人一辈子都记忆深刻,赞!”网友“新生儿护理指导”说:“结婚当天的婚礼只不过是个形式走过场而已,怎么样都是结婚,关键是婚后幸福长久的生活,为这对新婚夫妇点赞!”网友“林哥”说:“勤俭节约有创意,不浪费,点赞!”网友“MF”说:“有创意,豪车迎亲不稀罕,单车迎亲吸眼球!”

标签:迎亲;单车;共享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