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会各界纷纷点赞淮安好司机
2018-10-25 13:4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英国主流媒体《每日邮报》报道淮安公交司机丁文珍的背人善举这一消息被广泛传播,在我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引起了强烈反响,社会各界纷纷点赞。大家认为,丁文珍在老人困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行为,充分彰显了道德的力量和人性的温暖,让淮安这座文明之城绽放出耀人的光辉。市委书记姚晓东留下鼓励的话语,“向丁文珍同志致敬!”

  “丁师傅帮助老人看似偶然,其实是必然选择。”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表示,淮安是一座有恩有爱的城市,近年来,我市强化“德润淮安”品牌建设,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的舆论氛围。丁文珍的暖心一背,来自于他的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折射出他源自心底的核心价值观,他就是许许多多平凡而又善良的新时代淮安好人的一个缩影。“他的事迹被全球网友关注点赞,也说明‘做好人,真好’,社会需要正能量!”

  “最近天气越来越冷了,但这条新闻却温暖了我的心。我看朋友圈中很多人都在转发这条新闻,在为丁师傅点赞,身为淮安人我很骄傲。”市繁荣小学教师吴素娟说,一方沃土滋养一方人,丁师傅的善举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仅要在平凡日子里真情相助,更要在别人遭遇困难时挺身而出,这样的好人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样的文明意识更值得传扬,要把这样的好人好事带到课堂,让越来越多的学生感受到文明的魅力。

  “我经常乘坐公交车,好人好事也看到不少,但真的没想到这事竟传到了英国,看似是小事情却饱含了大能量!让世界网友点赞,我大淮安真棒!”淮阴工学院学生张静感慨道,好人就在身边,模范就在眼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以丁师傅为榜样,扛起年青一代对于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弘扬、践行好人精神,让整个社会流淌出更多爱的旋律,让生命也更加有温度。

  48路公交车驾驶员窦立静夜晚送迷路女孩回家;61路公交车驾驶员张二平帮受伤老人包扎送医又送钱;1路公交车驾驶员卢杰自掏腰包帮助丢钱的小同学垫付车费;35路公交车驾驶员搀扶腿脚不便坐轮椅老夫妻下车;60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忠将腿脚不便的乘客抱下车……打开淮安公共交通公众号,一个又一个暖心新闻映入眼帘。

  还有被广大乘客誉为“淮安公交车上活雷锋”的杨朝艾师傅,从业20多年来,他安全行车50多万公里,节约燃料费十几万元,安全运送乘客160万人次,服务质量零投诉,收到表扬信、电话100多个(封)。从市劳模、省劳模到获评全国劳模,杨师傅将自己满腔的热忱倾注在这十米的车厢里。

  在淮安,像丁师傅一样的好人司机还有很多很多。城市公交新闻发言人谈平表示,“文明”是反映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社会文明的“金字招牌”,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窗口的实践者,让文明新风吹满车厢是所有公交人的使命与责任。 融媒体记者 孔雪

标签:淮安;车驾驶员;好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