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实履职,良性互动——水渡口、盐河人大代表组视察法院执行工作
2018-10-24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王淑臣)根据全区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工作安排,10月22日下午,水渡口、盐河人大代表组16人到区法院视察执行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颜赤,副院长任玉虹及执行局领导陪同视察。

  法院工作一直牵动着代表们的心。“团队优、效率高、执行强、风貌好”“办案压力虽大,但是文化活动有声有色,干警们充满了活力。”代表们结合所见所听有感而发。

  座谈会上,视察组观看区法院文体活动、特色工作、基本解决执行难等视频短片。院党组书记、院长颜赤介绍全院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副院长任玉虹汇报2017年以来执行工作进展。

  代表们畅谈这次视察活动的感受,对法院工作给予了评价并提出建议。

  沈海波代表说,合并后的区法院软硬件建设并驾齐驱,展示出新时代基层法院的作为和担当,建议法院能够办理、总结一批优秀典型案例,成为审判执行工作的范本,并结合农村工作特点,对涉农案件、涉村镇管理案件及时沟通,主动对接,形成良好的社会治理格局。

  王继红代表希望法院既要面对案件数量的压力,也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针对一些热点案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动协作,加强执行宣传力度,用足执行强制措施。

  谈竹珂代表说,走进现在的清江浦法院,能真切感受到可喜的变化,法院基础建设全面得到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做细做实,文化建设氛围浓厚,干警队伍素质高精神状态好。他建议法院在普法工作上进一步扩大覆盖面,继续走进社区、家庭、企业、工地,将矛盾争议前置解决,呼吁全社会理解支持法院工作。

  左干华代表认为,法院在目前案多人少的压力下,要更加注重办案质量,“基本解决执行难”,既是法院的一场攻坚战,也是百姓期盼的一件民生实事。建议顶层设计上对法官要多一些人文关怀,要给法院和法官公正司法的底气。

  朱桂前代表认为,法院的创新创优有宽度,文化活动有广度,执行三大中心和案件繁简分流的举措,能提高执行的速度和效果,建议因地制宜增加便民利民措施,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司法温暖。

  颜赤院长表示,区法院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离不开各位人大代表的理解、监督和支持,院党组将认真梳理代表们对法院工作提出的建议,补齐短板,继续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法院、评议庭审、见证执行,提高案件质效,共同促进审判执行赢得更广泛的社会满意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