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淮安市突发环境事件示范性应急演练在金湖举行
2018-10-24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汤向奎)10月23日,为进一步提升淮安市对突发环境事件的预防、控制、联动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在常见的火灾、泄漏、爆炸事故中,展现应急救援全过程。由金湖县人民政府、淮安市环境保护局主办,2018年淮安市突发环境事件示范性应急演练在金湖举行。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进方,江苏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主任龚海涛、市政府应急办主任孙朝阳、淮安市环保局局长崔泉、副调研员王兆美丶金湖县县长徐亚平、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荣平,各县(区)环保局局长、应急工作负责人,全市重点风险企业负责人,以及江苏油田领导及部分环保志愿者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演练活动由江苏省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荣平任总指挥,江苏油田分公司采油二厂副厂长王金华任副总指挥。

  演练现场,江苏油田采油二厂高6-1采油平台北侧的地下主输油管线发生破裂,造成大量原油泄漏。在抢修过程中发生着火,造成1名焊接人员受伤,火势沿泄漏原油向高6-1采油平台蔓延,造成采油平台着火。引起浮头换热器发生火灾,继而引起爆炸,并迅速向湖面流淌。在扑救湖面流淌火的过程中有人不慎落水,现场事态进一步扩大,威胁淮河入江水道水域安全。在此情况下,采油二厂、金湖县人民政府相继启动相应的事故应急响应,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开展应急处置,控制污染。

  本次演练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援安置及时合理,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要求,真实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既锻炼了队伍,又强化了部门联动,为全面提升突发环境事件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及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安全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