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劳模党支部“1+4”示范引领工程现场观摩会在清江浦区法院召开
2018-10-24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吴洪武) 劳模精神永不过时。10月22日下午,淮安市劳模党支部“1+4”示范引领工程现场观摩会在清江浦区法院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宋剑峰、区总工会主席匡映柏及市、区部分单位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劳模精神是一面旗帜。近年来,清江浦区法院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先锋示范和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2018年,区法院被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奖状”,被区委授予“三八红旗先进集体”,少年家事庭被省妇联表彰为省“巾帼文明岗”,法警队、执行局被市总工会授予“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全院共有35项工作,86人次受到省、市、区级表彰和嘉奖。

  劳模精神是示范引领。区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少年家事庭庭长吴然,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少年家事案件审理中,成立“劳模创新工作室”,拓宽工作思路,打造“家事法官会客厅”普法品牌,走进社区、学校、婚姻登记处开展“家事法官会客厅”普法宣传活动30余次,每到一处,好评一片。省委政法委、省妇联、市委政法委领导现场观摩后点赞肯定。她是全区劳动模范,从一名普通的党员成为党支部副书记,同支部其他成员一起,为保证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作出了贡献。

  劳模精神是甘于奉献。区法院在诉调对接中心挂牌“劳模调解工作室”,由两位退休劳模组成诉讼服务团队,开展诉调对接工作。市总工会副主席宋剑峰在参观该工作室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清江浦区法院充分发挥劳模精神,要进一步创新便民举措,把服务群众的事做实做优做持久,同时注重调解效果,要实现矛盾有效化解,多做便民利民的好事、善事。

  现场观摩会上,宋剑峰如是评价:一是清江浦区法院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紧紧抓住司法审判主责主业不放松,创新工作有特点、有亮点;二是职工思想文化建设卓有成效,注重劳模工作室制度建设,各项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颜赤院长表示,感谢市、区总工会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指导,清江浦区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传承劳模精神,凝聚创新力量,引领全体干警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与效率,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