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国土分局马甸中心所五措施强化党建工作
2018-10-24 1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魏正军)为促进党员干部党性更加坚强、行动更加有力,淮安国土分局马甸中心所党支部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提高党建工作活力,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党支部采取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思想教育贯穿党建工作始终,组织全所党员干部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和文献纪录片,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的理解和认知。

  二是加强组织管理。进一步细化落实支部党建任务,不断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考勤、记录、资料归档和党员汇报思想工作等制度。对党建工作情况严格对照目标任务,严把时间节点,查漏补缺、固强补弱、补齐短板,确保组织管理落到实处。

  三是严明纪律规矩。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细明责履责,从严从实执纪问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为主线,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重点来严明党的纪律,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个严禁”、“八个决不允许”等规定。强化纪律检查,有纪必执,违纪必究,引导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决贯彻落实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要求,用铁的纪律打造党信任、人民依赖的“国土铁军”队伍。

  四是严肃党内生活。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通过市局季度党建检查进一步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开好支部党员民主生活会,借鉴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努力营造纯洁清爽的党内关系和清澈晴朗的政治生态。

  五是持续改进作风。注重实效,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庸懒散私奢”治理力度,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持续用力抓整改,从严从实深入推进作风转变,抓出长效,抓出常态,切实做到严查严管,增强全所党员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