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衣被干洗店洗出黑点 提醒:洗前洗后都要仔细检查
2018-10-24 14: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1日,家住上海路富华园的赵女士打来热线,说自己将一件价值1680元的大衣送到家附近的一家干洗店进行清洗。本以为省心了,没想到却给自己添了堵。

  按照约定的时间,赵女士下班后到干洗店取衣服,由于忙着回家做饭,她并没有检查衣服是否有问题,而是直接带回家放进了衣柜里。这几天有点儿冷,赵女士决定把洗好没多久的大衣拿出来穿,这才发现大衣的左边袖口处多了几滴类似油墨的黑点,虽然面积不大,不影响穿着,但一想到好好的衣服干洗不成反被弄成这样,赵女士愤愤不平。

  随后,赵女士找到干洗店负责人要求恢复衣物原样并给予相应赔偿,然而店家却以赵女士取衣服时没能当场检查衣物、指出问题为由,表示不能断定大衣是在干洗过程中出现问题,因此不予赔偿。由于双方意见不一,纠纷无法解决。无奈,赵女士拨打了热线,请记者帮忙处理。赵女士是该干洗店的老顾客,干洗店负责人也不想因为此事影响双方的关系,双方经调解,干洗店决定对大衣进一步处理、尽最大力恢复原样,并赔偿赵女士80元。

  记者了解到,天气越来越冷,许多市民开始着手预备过冬的衣物,面对厚重难打理的大衣、棉袄、羽绒服,干洗店就成了不少市民的首选。“10月初开始,就有不少市民开始来送洗了,都是三五件一起送来。”市区一家干洗店老板娘告诉记者。

  对于生意越来越火的干洗业务,业内人士提醒,干洗衣物最好到正规的干洗店,消费者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自己送洗的衣物,以防取衣时引起不必要的麻烦。此外,取衣时要当场仔细检查衣物,洗衣的小票也要当面检验清楚保留好,以便发生纠纷时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如果消费者对干洗店的服务质量不太放心,业内人士也给出了小窍门:可以悄悄地在衣服内侧口袋里放上卫生纸,以检测干洗店的干洗效果及是否真的对衣物进行了干洗:如果是干洗的,里面的卫生纸会平平整整,跟放之前几乎是一样的。如果是水洗,那卫生纸就成了一团,一看就知道是水洗了的。

  ■融媒体记者 韩雅惠

标签:干洗店;女士;大衣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