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说好捐助30万元 却“卷”走近3万元
2018-10-24 14:1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是北京××公司负责人,目前有一笔专项资金用于慈善捐款,请有需要的单位和个人和我联系……”10月21日上午,通过微信“附近的人”功能,市民李某兰结识了一名做慈善的“老总”。随后,这名打着“爱心”旗号的微信好友,一步一步将她仅有的近3万元存款骗走。

  21日当天,李某兰和“老总”断断续续聊了一天后,两人互留了电话。第二天,李某兰接到了该“老总”的电话,其称自己可以为李某兰争取到30万元的爱心捐款,但按照“流程”,需其汇8500元的费用给民政部门。电话中,这名好友信誓旦旦地保证捐款结束后这笔钱会还回来。

  李某兰信以为真,随即转账8500元到对方指定的民政部门账户(其实就是个人账户)。刚汇完款,“老总”又打来电话称,捐款成功需要收取10%的手续费,要李某兰预先交3万元,不交的话,捐助的30万元就无法打到李某兰账户上。李某兰通过微信先后分4次转了总计2万元给对方。因为实在筹不齐3万元,李某兰只得打电话向对方求助,可对方让她自己想办法。22日晚,李某兰再次拨打对方电话时,发现对方已经关机,微信也没了音讯。感觉被骗的李某兰选择了报警,目前,清江浦公安分局清安派出所正对该案进行调查。

  警方提醒,给你“好处”却又要你先汇款的,百分之百是骗子。目前,此类骗局的变化特别多,一定要提高警惕,牢记“绝不向未经核实的陌生人汇款”。

  ■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徐磊

标签:老总;好友;电话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