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罗斯“背包客” 高速公路上拦车
2018-10-24 14: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1日下午,长深高速淮安段来了一名俄罗斯“背包客”,在高速公路上向过往车辆招手,欲搭乘顺风车,幸好被执勤交警及时发现,消除了该起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4点30分,高速二大队民警何海平带领辅警邱议震在路面开展巡逻执勤任务。当他们行至长深高速由北向南1790千米处时,发现路边应急车道内有人在向过往车辆招手,欲搭乘顺风车,民警见状立即停车上前询问情况。民警靠近该行人时,发现其为外国人,在查验相关证件后得知他是俄罗斯人,名叫契尔科夫。

  由于契尔科夫只会说俄罗斯语,民警与其交流非常困难。民警将契尔科夫带回队部,通过手机翻译软件跟他交流,最终得知契尔科夫是一名来中国旅游的“背包客”,当天想乘车去南京游玩,在山东青岛搭乘了一辆到涟水县的顺风车,到达涟水县后由于语言不通,因此才发生开头在高速公路上招手拦车的一幕。

  随后,民警立即联系辖区周边涟水、灌南、东海等县客运公司,询问该时段有无去往南京的车辆。东海县客运公司回复该时段有一辆客车前往南京,并同意提供一个座位给这位俄罗斯友人。下午5点15分,民警将契尔科夫送上了开往南京的客车。契尔科夫对民警及东海县客运公司的帮助连声表示感谢,竖起了大拇指。

  ■融媒体记者 陈帅 通讯员 陈跃

标签:民警;背包客;高速公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