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名知青回金湖举行插队50周年故乡行联欢会
2018-10-22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顾善俊摄)

    中国江苏网10月22日淮安讯 (顾善俊)50年梦里回乡,50年情牵梦长。10月20日,尧帝故里,荷都金湖迎来一批特殊客人,50多年前在这里插队的100位南京知青,这批客人将和金湖文艺爱好者举行一场联欢活动。

  这次活动的顾问江苏省政府研究室退休干部徐民生,也是南京插队金湖的老知青,据他介绍,“今年是纪念上山下乡50周年,为了让这些曾经战斗金湖这块土地上的知识青年,重温第二故乡的的情景,举办这次百名知青故乡行联欢会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交流感情,畅叙友情,回味50年前的蹉跎岁月。”马宏愚是此次活动组织者之一,据他介绍,为了这场演出,知青们排练了许久,都很拼,吃了不少辛苦。他们说,最好的芳华留在金湖,这次把最美的状态展现在第二故乡。

(顾善俊摄)

(顾善俊摄)

  当天下午2时许,活动在金湖县淮剧团荷都戏院举行,由南京市夕阳红小乐队表演的器乐合奏《花好月圆》《拔根芦柴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紧接着就是京剧《梨花颂》搏得了台下观众的掌声和叫好声。

  男女生声合唱《知青之歌》,歌声飘扬在演艺厅的每一个角落,即让人振奋又让人心旷神怡。知青的戏曲演出更是精彩不断,投入的表演,精湛的唱法,不得不让台下的观众赞叹不绝!看着台上的演出,大家不禁称赞到,知青中真是人才济济,堪称专业。

(顾善俊摄)

(顾善俊摄)

(刘民礼摄)

(刘民礼摄)

(刘民礼摄)

(刘民礼摄)

  金湖淮剧团国家二级演员王卫东也带来笛子独奏《秧歌情韵》让全体知青回味了50年前插秧劳动情景,活动在金湖作曲家黄德玉演唱的《欢聚一堂》中拉下帷幕。

  演出队的知青们纷纷感谢“荷都戏院”为知青提供一个相亲相爱的“家”,不仅可以在家里能够观看精彩的知青演出,还可以与自己的知青老友们聚会、畅谈,真是一件善事及美事。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