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堰遇洪泽湖,激情马拉松”,2018洪泽湖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
2018-10-22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龚建军 黄燕 许家松)10月21日,中江国际?2018洪泽湖国际马拉松上午7:30在淮安市洪泽区世纪广场鸣枪开跑,共14000多人报名参赛,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宣办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李秀华等嘉宾鸣枪开赛。

  上午六时,赛道两侧已经满是热情的观众,比赛中不停地为选手呐喊助威。洪泽湖国际马拉松线路穿过水釜城、渔人湾、洪泽湖大堤、洪三公路等风景区,沿途风景优美是赛事的一大亮点。特别是洪泽湖古堰赛道穿越国家4A级景区,是江苏最美赛道之一,沿途林木郁郁葱葱,空气清爽宜人,路道平整,景色优美。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南希(Nancy)赛后用简单的中文表示,洪泽赛道美,洪泽最美!

  北京的王大爷今年64岁,第一次参加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迷你赛事,昨天和老伴一起到洪泽,他表示,退休后经常运动,爱好马拉松,在能跑的时候多跑跑,顺道可以看看各地风景。洪泽本地的马拉松参加者袁晓艳说:“洪泽办这个马拉松比赛是个好事,鼓励我们平时多跑步,多锻炼,慢慢我就喜欢跑步了,参加马拉松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本次赛事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最终,肯尼亚选手包揽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亚季军,博伊特(Boit Jacob Kiplimo)以2小时19分55秒获得冠军,全程女子组冠亚军是埃塞俄比亚的费萨(Feyssa Meskerem Biftu)和施姆耶(Shimuye Zenebu Checkole),江苏选手吴昊旻获得季军。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亚季军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冠军获得者肯德亚(Kendeya Tesfay)表示,他参加过合肥马拉松、郑州马拉松,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半马女子组是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贝伊内(Beyene Medhin)以1小时16分48秒获得冠军。

  赛事期间,洪泽区区长殷强表示,举办马拉松赛事有很多好处,首先有助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带动洪泽市民从运动旁观者变身参与者,用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生活态度构筑健康洪泽的美丽风景线。其次,提升了洪泽的城市形象,广大运动员从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中心城区出发,感受洪泽“最美跑步线路”,可以说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赛事是“顶级赛事”和“最美山水”的完美结合,有助于提升洪泽城市知名度和吸引力。第三,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参赛人数从2015年首届的4000多人发展到今年的14000多人,外籍选手越来越多,同时吸引了大量游客来洪观赛,形成了“一日比赛,多日停留;一人参赛,多人旅游;单人竞赛。多人消费”的体育旅游新模式。随着华强方特复兴之路文化创意基地、洪泽湖生态经济区等一大批重大文旅项目的实施,洪泽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城的名片将越发靓丽。

  本次赛事由江苏体育休闲频道负责公共信号的制作,一百多人的直播团队,动用了2台直播车、微波车,2架直升机参与直播,多方位、完美呈现赛事精彩和洪泽的大美风光。同时,赛事启用了高规格媒体阵容,不仅赛事全程在江苏体育休闲频道直播,新华社、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搜狐、新浪、腾讯、凤凰、网易等多家媒体也进行了网络直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节目主持人张斌,洪泽区旅游局局长汤红尉、江苏体育休闲频道金牌解说洪超,为此次赛事直播进行了激情解说。

  据悉,洪泽湖国际马拉松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2017年洪泽湖国际马拉松分别被中国田径协会、江苏省体育总会评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和“江苏省十佳马拉松”,今年将全力冲击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