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江浦法院建设五道廉政防线
2018-10-18 10: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年来,清江浦区法院通过建设五道防线,筑牢廉政“防腐墙”。

  一是建设“不能腐”的防线,筑牢“创廉”体系。对审判团队和法官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进行全面评估,重新构建审判执行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规范细化院、庭长行使审判监督权和审判管理权的程序规则及权力边界,实现法官行使审判权和院、庭长行使审判管理权、监督权的全程留痕、相互监督。二是建设“不想腐”的防线,筑牢“学廉”体系。坚持定期集体学习制度,组织学习违纪违法案例选编,利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约谈、诫勉谈话。三是建设“不敢腐”的防线,筑牢“保廉”体系。重视信访举报工作,坚持把查处审判执行人员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的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工作的重点,尤其把利用腐败潜规则进行权钱交易,在办案法官与案件当事人之间充当诉讼掮客的干警作为从严查处的对象。四是构筑“不会腐”的防线,筑牢“督廉”体系。坚持一周一次的明查暗访,每周一次纪律、作风大检查,盯死看牢;建立家庭监督制度,延伸抓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聘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特约廉政监督员。五是建设“不必腐”的防线,筑牢“养廉”体系。落实从优待警的各项政策,积极维护法官名誉权和人身安全,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服务,认真落实年度体检和休假制度。 通讯员 陈玉国

标签:防线;审判;廉政风险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