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边检站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8-10-18 10:2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淮安边检站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出台了《创新创优边检服务管理十条措施》,聚焦便利化通关、精准化施策、温馨化服务、规范化管理等内容,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目前,多项措施已落地实施,得到广大出入境群众的高度评价,进一步擦亮了淮安口岸的名片。

  淮安边检站政委徐圣忠介绍说,出台“十条措施”既是贯彻上级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务实之举,也是更好服务地方发展、满足群众需求的实际行动。“旅客入境,首先要面对的就是边检人员。我们的服务,直接影响淮安城市形象。”徐圣忠说,希望通过实施“十条措施”,为擦亮淮安城市名片做出新的贡献。

  在“十条措施”中,通关效能提升被摆在首要位置。其中,推广使用边检自助查验通道是关键举措。据淮安边检站执勤业务二科科长朱闯介绍,随着淮安国际航班加密,出入境游客增加,优化改进现有自助查验通道功能、增设自助查验通道等措施,将大大提升通关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目前,淮安边检站将旅客排队等候时间缩短至25分钟内,低于国家移民管理局提出的不超过30分钟的要求。另外,淮安边检站还推出了预约办理、集中验放、预检预录、专用通道、分散通关、错时验放等查验模式,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

  立足口岸、服务淮安发展,是近年来淮安边检站始终坚持的工作重心。在新出台的措施中,淮安边检站围绕淮安开放引领战略、人才强市战略以及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等中心工作,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服务举措。在服务群众方面,新措施围绕设置边检服务一站式窗口、拓展便民服务范围等内容,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了口岸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强化‘十条措施’落实,推动新措施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效率、服务地方发展的效益。”徐圣忠说。 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标签:淮安;边检站;淮安边检站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