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车开道抢得半小时 工人四根断指接上了
2018-10-17 17:1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从白马湖风景区到市第一人民医院,仅仅用时半个小时,比正常情况下缩短了一半的时间,从而为抢救一名操作工人4根断指赢得了宝贵时间。

  10月15日14时20分,市交警支队五大队接群众求助,一名工人作业时由于操作不当,被机器切断4指,急需赶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民警孙小平立刻赶往约定地点白马湖风景区等候。不多时,一辆白色大众小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警车旁边,经确认就是刚才求助的那辆车。来不及细说,孙小平当即让司机紧跟警车后面,一路上开着警灯、鸣着警笛向市第一人民医院驶去。在行驶途中,孙小平通过对讲机跟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汇报车辆拟行走路线,请指挥中心调控信号灯确保道路畅通。一路绿灯,一路警车开道,原本需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仅用了30分钟就赶到了医院。

  据悉,伤者是金湖县一家企业的工人,从事重机器操作,当天下午不慎将右手的4根手指全部切断。当地医院告诉他们,需要到市第一人员医院进行断指接种治疗。企业负责人连忙开着车,就把工人往市区送。然而,开到一半的时候,负责人才发现自己对道路不熟悉,很难在短时间内赶到,于是想到了拨打110向交警求助。记者16日从市第一人员医院了解到,由于送医及时,医院当天就将伤者的4根断指接上。目前,伤者伤情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通讯员 颜松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市第一人民医院;白马;警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