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截至9月底 淮安“阳光春芽”活动立案查处网吧15家
2018-10-16 09:28:00  来源:淮安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文广新局积极开展“阳光春芽”工程建设活动,构建“阳光春芽”综合安全体系,引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据了解,此次“阳光春芽”工程建设活动主要以清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网络文化环境、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为主。即对校园周边重点部位进行每月不少于1次的日常检查巡查,同时联合教育、公安等部门开展集中检查行动,重点清查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

  此外,该局还针对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等未成年人使用或接触较多的互联网应用实施重点监测,及时发现清理网上涉少儿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部署全市违法违规网络游戏专项整治行动,对江苏悠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涉嫌违规问题进行查处;加强网吧场所监管,严厉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

  截至9月底,活动共收缴《惊声尖叫 择日死亡》等涉嫌内容不健康的图书1085册,涉嫌盗版图书5200册,立案查处网吧15家,停业整顿5家,关闭8家。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通讯员 李敏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