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化解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 打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
2018-10-12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赵德刚)10月11日下午,市中院和市台办联合组织召开全市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先后为“涉台商台企纠纷巡回法庭”和“涉台商台企纠纷诉调对接办公室”进行揭牌。市政府副市长顾坤,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台办主任龚晓琴主持。市台协执行会长谢学焕,市中院专职委员侍刚,在淮台资企业家代表、各县(区)台办负责人、特邀调解员、市台办及全市法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顾坤强调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市台资企业、台商台胞来往的不断增多,不可避免地会产生了一些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首先,要提高认识。坚持部门联动,坚持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好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不断塑造优质营商环境。其次,要强化落实。市中院市台办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秉持“协调配合、合法自愿、高效便民、依法审查”的原则,切实抓好诉调对接工作各项举措落实,不断提升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多元解决机制的成效,积极营造台商台胞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再次,要深入调研。市中院市台办等相关部门,加大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解读力度,提升台商台胞依法维权、运用政策的意识和水平;深入台企开展调研,收集诉求,加强分析研判,推动问题和矛盾纠纷及时妥善解决;广泛征求台商台胞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依法服务水平。

  钱斌表示,全市法院要严格落实与台办联合下发的两个《意见》,充分发挥诉调对接办公室、涉台商台企纠纷巡回法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以及诉前、诉中委托调解对接等工作机制,不断加强沟通协作,连通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诉调无缝对接的“快速路”;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多元并举、案结事了”的办案指导,充分发挥诉讼服务中心以及涉台民、商事案件审理专业合议庭的功能,把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调解贯穿于诉前、诉中、执行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提高调解实效,打造诉调对接化解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的“升级版”;充分运用各种平台和传媒渠道,宣传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优势和成效,传播多元联动解决涉台商台企矛盾纠纷的“好声音”,使台商、台胞充分认识到运用诉调对接机制解决纠纷,更加便捷高效,更加有利于实现“案结事了”“同胞和睦”。全力为台商在淮发展创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良性互动的用工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