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中学开明分校 举办2018年科艺文化节
2018-10-10 17:1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自我提升、七彩空间、千人震、盗墓空间……9日下午,淮阴中学开明分校2018年科艺文化节正式开幕。一个个神奇的演示,包含着诸多的科学原理。在观看与体验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据了解,这已是该校连续第十一年举办该项活动,本届科艺文化节将持续两周时间。

  由于在创新教育和创新实践中表现优异,该校连续三年获得“江苏省十佳科技创新学校”,今年又获得了首届江苏省STEM先进教育集体。在今年的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FLL工程挑战赛、第19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创客竞赛初中“创意智造”竞赛、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竞赛中,该校学生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为表彰同学们在创新、创客和创意制造中的优异表现,该校从今年起设立省淮中开明“少年科学院院士”和“少年工程院院士”两个奖项。

  “科学与艺术,是精神与信念的来源,是超越与发展的提升。” 当天的开幕式上,淮阴中学校长皇甫立同勉励同学们,随着智能AI时代的到来,要具有与时代共发展的责任意识,全面增强自身素质,让“科学与艺术共生,能力与素养共进”。■融媒体记者 姜晴 通讯员 刘莉

标签:文化节;同学;盗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