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九个月的PM2.5排名出炉!淮安市四县空气质量均好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8-10-10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淮环宣)日前,江苏九月PM2.5排名出炉,今年1月1日-9月30日,全省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PM2.5浓度由1月的88.3微克/立方米,降至47.1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为66.3%,全省县(市、区)空气质量同步呈现改善态势。淮安四县空气质量均好于全省平均水平。

  9月,以PM2.5月均浓度对县(市、区)空气质量状况进行排名,前10名分别是:新沂、邳州、如东、阜宁、响水、滨海、金湖、启东、涟水、沭阳;后10名分别是:泰兴、江阴、靖江、句容、东海、金坛、赣榆、溧水、江宁、姜堰。

  自排名以来,全省大气污染管控措施力度持续加强。继7月、8月,我省又实现9月PM2.5浓度同比下降,全省PM2.5月均浓度为31.4微克/立方米,连续3个月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53个县(市、区)中有41个县区9月PM2.5浓度低于去年同期,但有12个较去年同期有所升高,其中泰兴较去年同期上升37.1%。

  值得关注的是,后10名县(市、区)中,除东海、赣榆两县外,其余县(市、区)主要集中在沿江经济带,这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这些地区内源贡献的问题:产业结构“偏重”,钢铁、冶金、化工、医药等重点行业以及移动源、扬尘仍将是未来管控的重点。

  据相关人士介绍,秋冬季节,全省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将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江苏省环保厅将结合排名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上述排名靠后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全省空气质量的稳定、持续改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