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透明食药监”入选“数字江苏”优秀实践成果
2018-10-08 17: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联合发布“数字江苏”优秀实践成果,“淮安透明食药监”成功入选30个优秀实践成果,成为江苏十大数字生活类成果之一。

  “淮安透明食药监”是市食药监局2015年起创新发展的成果,主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将食品安全搬上互联网,构建透明食药监新模式,形成企业诚信自治、政府依法严治、群众参与共治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新格局。目前重点布局了生产经营、监管部门和消费使用“三类终端”,构建了透明安全餐饮、透明放心菜市场、透明合格生产和透明食品流通“四大平台”,建设了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信息、地理信息、食品信息、食品流向、检验票证资料等“五个数据子库”,覆盖了全市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菜市场159家7147户、食品店18819家、餐饮单位8502家。这一做法吸引了全国154个地级市来淮专题考察,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和江苏省政府去年在全国、全省作专题推广普及。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标签:实践成果;淮安;食药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