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管晓蓉特级教师工作室携手红小举行“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
2018-09-30 1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刘彬 李坤)风送梧桐叶。9月28日下午,管晓蓉特级教师工作室携手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骨干教师示范课暨半日教研”活动。管晓蓉特级教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和周恩来红军小学数学教师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严丽丽老师执教观摩研讨课《解决问题的策略——一一列举》,作为数学教学中的新星,严老师沉稳扎实的教学风格令人印象深刻。回顾整个过程,层次分明,环环相扣。不仅让学生经历策略形成的过程,感受策略给问题解决带来的便利,而且让学生真正形成“学策略,懂策略,用策略”的意识,掌握解决问题的能力。

  随后,大家又欣赏了刘宝超老师执教的《表面涂色的正方体》。刘老师严谨中透着活泼,平实里彰显生动,宽松宜人的教学氛围,令学生思维灵活、个性张扬。

  在接下来的互动研讨中,与会代表们踊跃发言、精彩点评,令人耳目一新,收获颇多。特别是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陈从卫老师从“新、活、灵、实”四个方面细致点评了刘宝超老师的课堂教学。最后,工作室成员、周恩来红军小学副校长李坚同志对研讨活动进行精彩点评:“以数学思想为引领,把握策略的本质,体验策略的价值,这不是一个一蹴而就的静态结果,而是一个不断提升的动态过程。因此,策略的教学尤其要注重引导学生反思策略使用(问题解决)的过程,从而提升对策略的理解。”

  纵观整个活动,结构紧凑,扎实有效。据悉,管晓蓉特级教师工作室携手周恩来红军小学举行骨干教师示范课、青蓝工程评优课、同课异构研讨课等活动已成为一种常态,为教师发展搭建了有效平台。一方舞台、一次分享,是一份历练,更是一种成长。明月千里心,梧桐相待老。在教研的路上,每个人都是行者,一路修行,一路芬芳。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