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法院视频开庭 仅用15分钟就调解成功
2018-09-29 15: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微信”在我们大家看来就是聊天、发朋友圈或是刷刷屏,但在盱眙法院,微信登上了法官审判案件的舞台。9月27日上午,盱眙法院速裁庭法官王云云就首次用微信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案件。

  据悉,该案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立案标的额为16200元。在送达传票时,盱眙法院速裁庭法官王云云了解到,被告是昆山人,现在在武汉工作,离盱眙县有600多公里的路程,路途遥远不方便到法院应诉,且案件争议较小。为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王云云在征求双方当事人的同意下,通过微信视频进行了庭审流程:双方确认身份、诉讼请求及事实理由、举证、答辩及最后陈述。

  仅用15分钟的微信视频调解,双方就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该案件圆满审结。对于这样的结果,双方当事人都很满意。

  ■融媒体记者 韩雅惠 通讯员 费尤祥

标签:法院;调解;案件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