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公路停车方便很危险
2018-09-29 15: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6日,一名货车司机在长深高速公路一处应急车道上违法停车小便,结果被高速公路警方的监控视频拍个正着,他将被依法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当天中午,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勤务指挥室民警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有一辆厢式货车打着右转向灯停在应急车道上,未开启警示双闪灯,也没有在车后放置三角指示牌。一名男子身体紧贴在货车左侧车门上,人却站在了行车道上,原来该男子正在小便。而此时,从匝道口转入主干道的车辆,不时从他身边急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随即用视频抓拍记录下该男子的违法全过程,及时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并联系了车主要求当事驾驶员及时来处理。

  交警介绍说,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便溺的行为时有发生,这种行为既不文明,也十分危险。警方提醒,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应合理安排行程,如果开车时出现内急,应该开到服务区,然后再去上厕所。

  哪些紧急情况可以在应急车道上临时停车呢?交警介绍说,驾驶员只有遇到车轮爆胎、制动失灵等无法正常行驶情况,或行车遭遇事故或者发生火灾、爆炸等意外发生时,可以在应急车道临时停车。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要在确保安全前提下,打开双闪灯驶入应急车道,并迅速在车辆来车方向150米外(夜间200米外)摆放三角指示牌,同时,车上人员应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等待救援。

  ■融媒体记者 王荣 通讯员 张加红

标签:车道;高速公路;停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