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拾金不昧 失主悄悄留下暖心字条
2018-09-29 15:2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6日,一名青年男子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来到了清江浦公安分局闸口派出所,“警官,我在共享单车的车篓里看到一个袋子,不知道是谁丢失的,你们帮忙找找吧,失主应该挺着急的。”说完,这名男子放下袋子就离开了。民警检查袋子时发现里面装着公司的公章、20万元左右的支票、大量现金、员工的工资单,还有一个笔记本。民警初步判断这应该是某公司财务人员不慎遗失的。

  “你好,我们是闸口派出所的……”民警话还没说完,对方便激动地说道,“太好了太好了,是我弄丢的,一个黑色的袋子,里面有我们公司的公章,还有员工工资单、一个笔记本、支票还有现金……那个笔记本皮层夹缝里面有我的名片,我把身份证号码报给你……”接电话的女子似乎等这个电话等了很久。

  当天下午3点,这名女子赶到闸口派出所的值班室,民警让该女子列出遗失物品清单,并对袋子里的物品一一进行清点,女子领回失物后长舒一口气。

  28日上午,民警发现这名女子买了两份水果悄悄放在派出所的门卫处,并留下一张字条:“7年前,我一辆很贵的电动车被偷了,也是你们警察帮我找回来的,这次公司的材料如果丢了真的很麻烦。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就用一点水果表达心意吧,其中有一袋水果请转给那个小伙子。”■融媒体记者 程凯 通讯员 钱瑞

标签:民警;闸口;派出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