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美的墙绘 让斑驳墙面焕然一新
2018-09-28 17: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化工新村是一个老社区,有不少楼栋的房龄都超过了20年,许多楼道的墙面都变得斑驳。最近,在靠近主干道的几栋楼里,突然出现了一幅幅漂亮的墙绘,把原本残破的墙面装饰得焕然一新,引得很多行人观看。原来,这是社区为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加强公益宣传,特意请人制作了这些墙绘。

  26日下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看到了这些精美的“画作”。这些墙绘都是卡通风格,主要使用红、黄、蓝、绿等颜色,线条简洁,表意明确。内容方面,则以“新二十四孝”、“八礼四仪”等道德教育和文明准则为主。一位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在隔壁楼栋,是特意带着闺女来看的,“对照文字,每幅画都可以讲一个小故事,看得出来是认真设计的。这些画让老楼道换了一副面貌,也多了几分生气。”

  据社区书记黄海虹介绍,原先这些老楼道的墙面破的破,脏的脏,为了画画,社区特地找人把所有墙面都粉刷了一遍,目前只在主干道旁的十几栋楼做了试点,如果效果好,今后会多做尝试。

  ■融媒体记者 朱昭卓

标签:墙面;楼道;主干道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