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海南路社区:演出+服务 乐享新生活
2018-09-25 10: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2日上午,中秋前夕,在解放东路瑞福莱花园小区的广场上,阵阵歌舞声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好不热闹。淮海南路社区举办的“庆中秋、迎国庆”宣传联谊活动正在进行,除了文艺节目表演、创文知识问答,还有不少生活服务项目。

  “这舞跳得不错吧?是我们社区居民自己组建的文艺队伍。”淮海南路社区书记宗永梅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这支名为“七彩追梦”的志愿者队,在附近小有名气,常常参加各种公益演出。

  在道路旁,十几位志愿者摆起了免费服务台,提供理发、按摩、缝纫、磨剪子、测血压、政策咨询等服务,居民们排成长队,争相上前体验。“这些志愿者有一部分来自市慈善总会,另一部分则来自由社区残疾人组建‘梦之缘’服务队。”宗永梅介绍说。

  “我家这把老菜刀十多年了,早用钝了,但没地方打磨,就一直放在角落里。”居民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母亲特别节俭,一直舍不得扔,正巧当天有免费的磨刀服务,特地过来看看。另一位阿姨则端坐在凳子上,闭着眼睛,享受着中医师傅的肩颈按摩服务。

  宗永梅介绍说,文艺表演活动能够丰富居民们的精神生活,生活服务能够拉近社区和居民的距离,而创文宣传则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在双节来临之际,把他们融合到一个活动里,更有意义。”

  ■融媒体记者 朱昭卓 通讯员 干士雯

标签:居民;生活服务;志愿者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