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特殊群体 中秋传递爱心
2018-09-25 10:3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1日中秋前夕,港口社区邀请辖区内的特殊群体进行座谈交流,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座谈会上,特殊群体们分享了如何脱贫、创业致富,在谈到多年来接受政府和社会馈赠帮扶时,大家深受触动。看到会议室里的透明捐款箱,居民王老爹(化名)先站起来,掏出10元钱投进了箱子里,“10块钱不算多,但我也希望对社会尽绵薄之力,帮助到更困难的群众。”有感于王老爹的捐款举动,在场的十多名居民纷纷站了起来,10元、20元甚至100元地往捐款箱里放,“多年来,自己一直在受助,原来能帮助别人,是这样一种获得感。”捐了100元的陈大姐说。而这100元,陈大姐要卖很多废品才能赚回来。

  虽然最终收到的善款不多,但对于社区特殊群体自发的捐款,社区工作人员特别感动,“结草衔环,乌鸦反哺。困难群众在生活有所改观的情况下,能主动助人,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社会的大爱。”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通讯员 朱华娣

标签:特殊群体;大姐;社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