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伤残家庭齐聚 敞开心扉过节
2018-09-25 10:3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感谢你们的精心安排,让我们有机会相聚、敞开心扉,找回自信。”一位年过六旬的奶奶深情地说。21日,清江浦区四十多位年迈父母首次聚集在华夏心理举办的聚会上,共庆中秋。

  “伤残家庭的父母心理压力大,经济负担重,有些家庭成员长期被羞耻心折磨。”华夏心理负责人刘艳萍介绍道,当天参加活动的家庭中,有一户家庭的独生女考上了名牌大学,谁能料想孩子在大学期间突然精神分裂,“老两口觉得面上无光,接受不了周围的眼光从艳羡到可怜,所以连着搬了两次家。”

  在聚会上,主办方特别安排了两个团体游戏来增加成员间的熟悉和融洽度。“后期我们打算通过活动和家访,舒缓伤残家庭的情绪,并通过正向积极的引导,给他们支持和力量。”刘艳萍称,这样的手段,已经被证明是有效的,“清江浦区长西街道河堤路社区一户家庭就是这样,在心理工作者长期的关怀和帮助下,老两口经常带着病情稳定的儿子走出家门,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孩子情绪稳定,老两口也渐渐走出了阴霾。”■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华夏心理;清江;老两口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