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河社区: 社区文化节 精彩接地气
2018-09-25 10: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1日下午2点,在生态文旅区拱辰佳苑小区西区广场上,文艺演出、便民服务、健康咨询等活动正火热开展,这是滨河社区举行的第一届社区文化节,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数百名社区居民参加。

  文化节十分接地气,不仅有深受社区居民喜爱的广场舞、花船、快板、太极拳演出;还有测量血压血糖、理发缝纫等志愿服务,以及趣味十足的猜灯谜和通关游戏。“这个我知道,是个‘朋’字。”来自拱辰佳苑小区的居民张阿姨猜中了“二月平(打一字)”谜面,高高兴兴地从现场服务的心苑社工手中赢得了一个精巧的小灯笼。而另一边,玩通关游戏的居民也收获颇丰,“游戏中的通关口令主要是一些文明用语、文明行为,这些都难不倒我。”中南世纪城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文化节很有意思,我先看了演出,还请志愿者为我理了发,最后还参加了小游戏,赢了奖品……”

  滨河社区主任袁彪介绍,本次文化节共分为四个部分——“喜庆中秋”文艺汇演、“便民惠民”志愿服务、“文明之星”居民互动、“文明创建”宣传展示,内容比较丰富,居民可以好好地玩上一个下午。“这样的活动寓教于乐,便于居民接受,也为邻里间的交往搭建了一个平台,让社区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变得更为亲密。”袁彪说。

  ■融媒体记者 赵懿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