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讲搭配 重设计 宣传标语成风景
2018-09-25 10: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1日上午,家住水韵天成金桂苑小区的沈大爷来电反映,最近,该小区内路旁的路灯杆上多了几个牌子,“红通通的还挺好看,又有教育意义。”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从东门进入,沈大爷所说的一组宣传道旗立刻映入眼帘。远远看去,一片绿色的草坪和树丛中点缀着几处鲜红色,颇有美感。而且这些道旗大小正好,既不遮挡风景,也能清晰地传达宣传内容。走近看,道旗的下方以中国风的窗格花边加以修饰,在细节处体现着设计感。

  “道旗的宣传内容以中国梦、创建文明城市和道德教育等为主,在设计时我们就提出了和谐、有序、美观的要求。”该小区所在的三门社区主任许峰告诉记者,平时在制作宣传栏、道旗时,需要主动代入居民的视角,思考怎样的标语才更容易让大家接受,“首先就是不能破坏小区的环境,否则只会引起大家的反感;其次要突出重点,简化细节,让人们记住关键字,总比走马观花要好。”

  ■融媒体记者 朱昭卓

标签:大爷;金桂;天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