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手”拉大手 社区更文明
2018-09-25 10: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奶奶,您觉得住在这里好不好?小区干不干净?居委会的人待你怎么样、说话和不和气?”22日上午,一位四年级的小学生这样问道。被询问的生态文旅区福地办山阳湾社区居民梁奶奶笑着连声说:“好好好,都好,干部也很和气,环境也干净,这里的公共厕所比我家以前的堂屋都敞亮呢。”这段祖孙间的对话,发生在山阳湾社区“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活动的问卷调查现场,“因为奶奶不识字,所有我把问卷需要的信息说给她听。”小女生说。

  记者了解到,山阳湾社区属于村改居社区,居民大多是以前的村民,文明意识不强。“我们发现,如果是社区工作人员劝阻的话,效果不太理想,但如果换了孩子,居民往往乐于接受。”社区负责人说道,同时,通过对社区里小孩的引导,可以反过来促使成年人规范自己的文明行为,“比如家长带着孩子过马路,见到红灯熟视无睹照闯不误,如果这时候孩子说一句阻止的话,家长就会停止自己的不文明行为。”

  当天,两百多位小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他们不仅进行了文明创建活动的问卷调查、宣传活动,还一起动手整理乱停放的电动车、对小区公共环境进行了清扫。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社区;奶奶;问卷调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