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订制爱老助老服务 老人在社区收获自信
2018-09-25 10: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如果不去社区,今年78岁的沈庆(化名)老爷爷也许都不知道,自己是个被埋没了几十年的手工达人。近日,沈爷爷在社区组织的爱老活动中,创作了一幅纽扣画,非常漂亮,已经被家里孩子裱上了。

  今年以来,北京北路社区引进社工组织,在辖区范围内,对像沈爷爷这样的高龄老人独居开展服务,除了定期的入户卫生保洁、心理关爱,每逢节假日,社区还会把老年人邀请到社区,一同开展活动。听旋律猜歌唱歌,在一张大的布上放置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套圈圈,制作例如捕梦网、纽扣画这样的手工等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让老人们在玩乐的同时,收获了欢笑与自信,结交了新朋友,一解平日的孤独。“社区一通知我说来玩,我几天前就开始期待了。这些小游戏,让我觉得自己还有用。”

  据北京北路社区书记陈云介绍,今年以来,社区引进了社工组织,通过订制一系列特色活动,让爱老、助老活动不局限于入户服务,老人们也走出了家门,结伴走进了社区,收获了欢乐,发现了自我的价值。

  ■融媒体记者 伍树燕

标签:社区;纽扣;爷爷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