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伤幼隼跌落在天台 一众市民救助未果
2018-09-17 17:5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15日9:30,市民陈先生来电:在清江浦1415街区一幢3层楼的楼顶平台上,一名初中生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幼隼后向我求助。我和几位市民找了纸箱将幼隼妥善安置,还给它喂了水和食物。但这只幼隼伤势较重,我们很担心,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18816228110

  热线 王磊

  记者到场看到,这只幼隼头部有伤,嘴角有血迹。虽然它张开了翅膀,但看上去十分虚弱。记者立即联系了市动物园救助中心。

  记者了解到,那名初中生在天台上发现这只鸟一直在地上扑腾,想飞起来,上前一看,鸟的头上有伤。小家伙比较凶,他又不敢碰,赶紧找楼下路过的大人帮忙。陈先生等人上楼查看后,认出是隼,属于猛禽。他们找了个纸箱,将幼隼小心地放了进去,又借了碟子装上水,弄了点食物喂给它。但这只幼隼因为伤势过重,最终没能撑到救援人员到来。陈先生和几位参与救援的市民十分伤心,那名孩子也一直抚摸着死去的幼隼不忍离去。

  “估计它昨天晚上就掉下来了,要是我们能早点发现,说不定就能把它救过来了。不过,在它生命的最后时刻,它并没有孤单地在天台死去,而是有我们陪着,也是幸福的吧!”陈先生遗憾地说。随后,他和几位市民将小家伙掩埋处理。

  市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隼是处在食物链顶端的猛禽。“如果不是受伤,我们建议市民平时遇到时,不要招惹它们。”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市民遇到需要救助的“落难”野生动物时,可以及时联系他们,以便动物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标签:市民;初中生;纸箱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