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动车后轮“咬”住幼童右脚
2018-09-17 17: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9月14日晚7点多钟,消防车呼啸着来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路热电厂对面,他们不是来灭火的,而是营救一名脚被电动车车轮卡住的三四岁幼童。

  路边,一名年轻的父亲正焦急地等待消防员的到来,他的孩子坐在一辆电动车上撕心肺裂地哭泣。消防员观察发现,孩子的右脚被卡在后轮胎与减震弹簧之间。由于稍微移动轮胎都会导致孩子更加疼痛,消防员只好用工具将外侧的减震弹簧拆掉。5分钟后,减震弹簧终于被拆下,孩子的脚被成功取出。随后,父亲带着孩子赶紧去了医院。

  本报曾多次报道有关“儿童被电动车卡脚”的消息,消防部门建议家长,在带孩子骑车时,要时不时提醒坐在后面的孩子,脚要远离车轮。另外,家长可以在车轮部位加设防护设施,防止孩子的双脚无意中伸入其中造成挫伤或崴伤。

  ■融媒体记者 刘权 通讯员 沈忱

标签:孩子;减震弹簧;消防员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