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渐凉 装点生活的“鲜花包月”走热
2018-09-14 17:2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淮安很多女性青睐“每周一束花”的定制服务

  本报讯 “本月定制鲜花包月的顾客特别多。”健康东路上的阳光花店老板解释说,炎热的夏天过去了,随之而来的是舒适凉爽的秋季,秋天的气温很适合买束鲜切花放置在家中,因此“每周一束花”鲜花包月定制频受顾客青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众多女性的消费者偏好和生活方式正在悄然改变,开始更加重视精神上的消费。长此以往,市民对鲜花的需求多了,便有了鲜花包月定制服务。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鲜花店了解到,“每周一束花”是根据顾客的喜好来进行插花设计。“如果是顾客定制包月,花的价格就相对便宜些。”位于汇丰广场附近心语花店老板娘告诉记者,9月中旬以后将会是订购月花的高峰。包月定制的鲜花分有等级,一般分为99元、199元、299元等三个档次,顾客可按自己的需求选择。每周一清晨,就会有专门人员按时配置上门。而定制包月鲜花的顾客主要集中在40~50岁之间的女性,她们会订购每周一花来装饰客厅。不过,有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士,也加入了“每周一束花”的定制服务中。很多年轻女性喜欢定制一小束放在家中,甚至从花束中取出一支插在花瓶中,放在办公桌上养着。

  “我家里的餐桌上每周都会放置一束鲜花。”正在鲜花店里询问定制包月鲜花价格的陈女士说,自己刚结婚不久,平日里在家就喜欢“捣鼓”些花花草草,养一些小绿植,但插花技术始终不如鲜花店里的专业人员,于是便会包月定制。陈女士认为,家中每周放置新鲜的花束,不仅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美丽心情”,而且“每周一束花”的定制意义已经超越了鲜花本身,这也是一家人向往美好生活的载体。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张金宇

标签:定制;鲜花;包月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