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护航高质量发展
2018-09-14 17:1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贯彻落实好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计工作必须更好地融入发展大局,找准与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争做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者、提升监督效能的实践者和自警自律的示范者。”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贺宝祥表示,全市审计机关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和大局,牢固树立质量强审意识,紧扣审计质量主线,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全面提升审计业务管理水平和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科学编排审计项目。市审计局将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思路和导向,围绕“八个高质量”发展任务,系统谋划审计工作,确保审计工作始终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点。统筹全市审计资源,科学编制中长期审计项目计划,拟对所有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应审尽审,适当提高二级预算单位审计比例,探索对国有资本达一定比例的企业实施审计。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及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把揭示微观问题与服务宏观决策结合起来。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加大对政策措施落实、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项目、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关注力度和工作深度,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高质量实施审计项目,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强化审计信息化技术推广应用,推动大数据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实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从制度、管理、责任、效益等多方面统筹考虑,提出科学合理建议,并推动形成制度、文件、规定、政策等决策成果。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充分发挥容错机制的导向作用,让担当有为者放下包袱,让违法乱纪者受到惩戒,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

  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审计整改高质量落实。坚持凡审必改,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建立并完善审计联合整改机制,通过多部门联合发力,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督查指导,促使被审计单位重视并主动采纳审计建议,形成审计建议落实的压力传导和倒逼效应,保证审计建议的落实率。坚持依法审计和文明审计,注重对审计建议的价值内涵进行宣传阐释,变“要我整改”为“我要整改”。通过审计促进建立根本性、长远性、基础性制度,杜绝屡审屡犯,不断发挥审计整改在促进被审计单位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规范财务收支行为、改进资金管理和提高经济效益、堵塞制度漏洞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 融媒体记者 季明稳

标签:审计;审计工作;质量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