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行淮安分行与周恩来纪念馆举行团建共建签约仪式
2018-09-11 17: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吴双)周恩来,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 “周恩来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弘扬周恩来优秀品质,让“周恩来精神”在淮安这片土地得到传承,是淮安中行青年被赋予的使命。

  自2016年周恩来纪念馆与淮安中行楚州支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以来,双方深入交流、携手共进、成绩显著。在今年的江苏省分行七一表彰大会上,淮安分行青年志愿者杨瑾和周恩来纪念馆“金牌讲解员”高萱携手用声情并茂的演绎,为在场的干部员工还原了周恩来总理当年的动人故事。《西花厅不眠的夜灯》《周恩来回延安》和《一件军大衣》的故事,把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大公无私的精神镌刻进每一个参会人的心里。

  为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目标,9月2日,周恩来纪念馆与淮安中行举行团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确立“青年思想共提升,融入社会甘奉献”的团建共建目标,坚持以学习和弘扬“周恩来精神”为根本,推动组织共建、队伍共育、资源共享、文明共创的有效落实。

  周恩来纪念馆谭建华副馆长、淮安中行党务工作部陈进部长、楚州支行周军行长、楚州支行志愿者代表杨瑾、周恩来纪念馆和淮安中行的青年员工代表们见证了此次签约。

  谭副馆长表示,淮安中行和周恩来纪念馆积极探索特色团建的创新之举,是落实习总书记“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今后,周恩来纪念馆将加强与中国银行淮安分行的联系合作,丰富共建内容,共享共建成果,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陈进部长认为,团建共建为两个单位的青年员工创建了一个加强交流、互帮互学的平台,是青年员工们提升自我、奉献社会的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双方青年员工能够把握这个机会,用好这个平台,学习、践行、弘扬“周恩来精神”,让“周恩来精神”影响更多的人。

  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代表,杨瑾向参加签约仪式的青年们讲述了她的经历与收获。她说,每一次培训和讲解对她来说都是对“周恩来精神”的回顾与学习,同时也激励着她不断提升自我,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她希望通过共建活动,能有更多的青年员工加入到周恩来纪念馆的志愿服务中,将总理勇敢无畏的革命精神、克己奉公的工作态度以及廉洁简朴的生活作风融入到更多人的生活和工作中。

  在杨瑾的号召下,淮安中行10名青年大学生员工成为了周恩来纪念馆的志愿者,他们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指导,更深刻的学习“周恩来精神”,更全面的了解“周恩来事迹”,尽快参与到周恩来纪念馆的义务劳动和讲解服务中去,为更多的人宣传和讲述周恩来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

  今后,淮安中行将积极组织多形式的活动,加强两个单位青年员工的交流与合作,将周恩来精神引进来,再发扬出去,用实际行动为中国银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贡献淮安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