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华秋实景色新——淮阴区长江路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侧记
2018-09-11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胡业石)眼下,“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正在长江路街道如火如荼开展。全街道上下围绕“勇立新高地、当好先行区”的总体部署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新成立的长江路街道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大征集、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大转化活动,在全街道上下营造勇于革故鼎新、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锐意进取的浓厚氛围,为推动长江路街道跨越发展,汇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抓关键,祛顽疾,关键少数带动多数

  “要改革,就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党员干部更要敢为人先,走在解放思想的最前沿”。长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戚守兵在日前召开的机关党员干部、村居三大员会议上,反复强调党员干部少数至关重要,一定要比别人看得远、想得深、办法多、步子快,才能带动群众少走弯路、不走错路。

  街道班子成员带头解放思想,纷纷到所包的村居开展活动,与各村居两委成员交流谈心,深刻剖析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家都说这次活动让党员干部来了个“全身大体检”,查清了许多思想认识的整洁顽疾。

  据统计,活动中共举办各类座谈会39个、调研会13个、个别访谈97人次,征集意见19条,收到解放思想调研文章47篇。

  转作风,提效能,激发担当干事激情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各村居、站所(部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对照全街道创建文明城市152个点位要求,着力查找突出短板,迎着问题解决。长江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把实干当头作为推动新一轮创建的自觉行动,所有班子领导,放弃休息日,深入一线,既做指挥员,又做战斗员,以做出样子看,带着大家干的工作常态,影响着全街道的每一名机关党员干部,所有村居干部分布在创文一线,所有机关党员干部全天候在点位一线,党员干部担当成为当前工作常态,激发全街道党员干部的担当干事激情。

  抓重点,促提升,打造城市建设亮点

  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一致认为,长江路街道作为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纷繁复杂,迫切需要坚持重点重抓、分类提档,为下一步打造宜居长江路打牢基础和留足空间。一是重点整治抓创建,加速“文明”、“卫生”城市进程。紧扣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要求,推进城市交通一体化,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形成畅通循环的交通网。开展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治理,深入推进“263”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城市环境长效管理。二是重拳出击抓违建,紧扣“零违建”的工作目标,始终保持防违治违高压态势,完善2+2督查机制和查办案件四交办体系,压实工作责任,注重源头防治,重点加大城郊村违法建设、城中村零星搭建、零散小区阳光房违建的打击力度,无缝隙、零死角的二十四小时值班巡查,形成上下联动、打压共管的强大合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