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旅游局与市委驻盱眙扶贫工作队联合开展“党建+扶贫”主题教育活动
2018-09-11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陈明 许家松)9月11日,淮安市旅游局与市委驻盱眙扶贫工作队联合在盱眙县桂五镇开展“党建+扶贫”主题教育活动。参加活动人员实地参观桂五镇敬老院、李银江工作室,听取李银江作主题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开创农村帮扶工作新局面”的报告;市扶贫办王文为、驻盱眙扶贫工作队队长于立忠到会作政策宣讲、指导工作,大家还与桂五镇敬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喜迎中秋。

  李银江同志以“十九大精神解读”为主题,以他作为参会代表的独特视角,结合自身当选十九大代表的实际,分享了自己从事三十多年基层工作的感悟,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不忘初心,干净做人,踏实做事。”李银江的报告引发了大家强烈的思想共鸣。

  当天,在淮安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兴带领下,市旅游局机关干部一行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该局结对帮扶点桂五镇藕塘村部分扶贫对象,并向结对贫困户、敬老院分别赠送慰问金。

  今年以来,淮安市旅游局按照“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把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发展的“造血”能力,促进扶贫工作与农村党建工作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藕塘村集体经济收入单薄,没有支撑产业,是省经济薄弱村,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有48户,131人。其中有劳动力37户、118人;低保户8户、10人;五保3户3人。淮安市旅游局安排了19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对该村的19户低收入家庭进行结对帮扶。目前,该村的光伏发电、公共配套设施、百菇园、虾稻米、生态林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